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技术 
 软件技术 
 云计算应用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信息安全技术 
 公共基础课 
 
通信技术

>>>>>通信技术

简介: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软硬件建设紧跟行业发展,实训室均采用代表通信最新技术的华为通信设备,设备价值近千万元。专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通信技术理论与实践基础,能够熟练地进行通信设备与通信终端产品的生产、测试、安装、调试、维修工作,通信网络和通信设备的运行、检测和维护工作,具备通信产品营销和管理技能,熟悉通信工程施工过程与监理技能,能够运用CAD进行通信机房和线路的设计及造价,具有现场解决问题和跟踪通信新技术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通信技术、光传输技术及网络构建、下一代网络(NGN)技术,现代交换技术、LTE基站原理与工程实施、5G技术原理与实施、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宽带接入技术、视频会议终端与调试、通信勘察设计概预算、通信工程建设实务、NB-IOT技术原理与实施等。

就业方向:在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生产企业、通信工程公司、移动通信业务等部门从事网络通信工程督导、设备维护工程师、通信网规划设计助理、通信设备整机调试师、设备测试工程师、光纤测试工程师、通信工程监理师、室分设计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移动通信设备维护和调试等工作。本专业依托华为ICT学院为学生提供数据通信、光传输、宽带接入、LTE、视频会议等多个产品领域的课程和认证资源。

优秀合作企业:华为、讯方、大唐移动、中兴通讯、天津三星高新电机、天津天地伟业、天津通广集团、北京电旗公司、北京金戈大通、三安光电、力神电池、天津地铁等。

对应1+X证书:5G基站建设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