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技术 
 软件技术 
 云计算应用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信息安全技术 
 公共基础课 
 
云计算技术专业介绍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简介: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以培养“懂技术、强技能、重创新、高素质、可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发展型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采用“现代学徒制+工单制”的方式开展教学,培养具备云计算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云计算软硬件设施的部署、运维方法,掌握云计算安全系统的部署方法及系统运维能力,具备大数据应用系统的搭建、运维和数据预处理的能力,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学习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存储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调试、Python程序设计、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SDN项目实践、WEB安全技术等。

就业方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的就业岗位包括:云计算管理/大数据平台、服务架设、数据安全维护、性能优化的云平台运维工程师;基于云/大数据应用类软件产品的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的应用/开发工程师;推广销售云计算管理/大数据平台、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及云应用/大数据软件系统的产品销售工程师; 处理客户的技术咨询,解决常见产品技术问题的技术客服;基于云计算平台的信息安全架构工程师/运维工程师。

优秀合作企业:华为公司、深圳讯方技术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三盟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深眸科技等。

对应1+X证书: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