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技术 
 软件技术 
 云计算应用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信息安全技术 
 公共基础课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简介: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群,服务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智能硬件的设计、制造、应用、系统集成、设备维护测试等岗位的一线操作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1项、天津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专业教师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主持“天津市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职业培训包”项目;主持横向课题5项,为企业积极解决技术生产上的难题;获得知识产权专利3项;公开发布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EI检索7篇;主编正式出版教材12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主持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和《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圆满完成面向天津市高职教师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国家培训项目2项。

主要课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单片机技术与应用、PLC技术与应用、电子产品创新设计与制作、电子线路板设计与制作、EDA嵌入式系统、智能仪器与测量技术、通信网络技术、系统集成与工程实施、Linux应用、人工智能工程应用实训、移动互联工程应用实训、工业互联网技术、移动机器人技术、视频监控技术和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等。

就业方向:从事人工智能工程项目的系统集成(系统集成工程技术员和销售专员)、工程实施(弱电施工管理技术员、设备及安装技术员和工程督导)、设备工程(系统设备技术员和系统网络管理员)、项目研发助理(硬件开发工程师和软件开发工程师)等。

优秀合作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天津地铁公司、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铁路局、天津三星高新电机、天津通广集团、天津中环电子集团、天津天地伟业有限公司和新大陆科技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