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共青团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锁定“新”目标 心贴“新”服务 把好学生成长成才“三道关”

始终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把好学生成长思想关。新学期,多名校领导与学院师生代表亲切座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技能。学院书记、院长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校情院史教育,让学生在学习校情院史过程中,深切感悟国家发展和党的坚强领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为2021级新生精心准备迎新礼包,拉近“心”与“新”的距离。规范学生奖学金评定,选树优秀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在争先创优中,培育学生创新奋进之力。组织学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观影《红海行动》,做好“铭记九一八 勿忘国耻”宣传教育,与秋季征兵入伍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爱国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之戒,把好学生成长安全关。电信学院围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防电信诈骗等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疫情防控、孟晚舟归国,电信诈骗案例等作为“活教材”,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动起来”、“萌起来”。注重新生入学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个人习惯,掌握卫生安全常识;辅导员坚持走进每一间新生宿舍,在学生宿舍现场落实公寓标准化管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公寓安全规定;组织学生观看校园安全、公寓安全、学纪管理视频,增强学生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之根,把好学生成长健康关。锁定2021级“新”目标,在新生中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为学生规划学业,展望未来;在新一届毕业生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毕业生谋划未来。学院对特殊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摸排及帮扶,与家长进行沟通,形成家校合力。组织1920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开学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题围绕“学习焦虑”、“压力应对”、“情绪管理”、“危机干预”、“自我认识”、“人际交往”等内容开展。针对21级新生,召开“新环境新起点心适应---新生心理适应”的年级大会,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念好安全教育“三字诀”共筑安全新防线     下一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