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青春筑梦在基层,建功立业新时代

为落实 “不负韶华书写华章挺膺担当圆梦基层”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36日在一教413教室开展了以“扎根基层厚植沃土”为主题的就业讲座。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主题,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切入,围绕“扎根、群众、磨砺、争先”四个方面展开其对基层工作所感所想、所思所悟的全面分享。毕业生们要在基层工作中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为群众服务;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基层工作中真正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首先,辅导员老师组织毕业生们观看了CCTV-13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栏目-《稳就业在行动,到基层就业成为高校毕业生新选择》视频,其中张闽的例子让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条件和不同地区的要求做出合适的选择,号召同学们筑梦基层,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在基层工作中,毕业生们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群和问题,从而更好地理解社会、理解生活。同时,基层工作也能让毕业生们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这些经验和能力的积累,不仅有助于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脱颖而出,更有助于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敢于争先”的进取作风也是基层工作的必备本领,谈及县域层面不断变化的新发展阶段,指导老师以民宿集群、农村集体产业的成功案例为引,提醒各位同学“要正确认识并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拥有“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底气与魄力。

通过此次讲座,毕业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基层就业的重要性和价值,也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基层就业的决心。他们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去,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的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携笔共从戎,无悔我青春     下一条: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