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携笔共从戎,无悔我青春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将爱国情与书香气紧密结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国家号召,于202345日在第一教学楼413室开展了征兵讲座。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基石,而强大的军事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在这个背景下,征兵入伍报效祖国不仅是一种义务和责任,也是实现个人价值和成长的宝贵机会。军队不仅可以帮助青年人塑造良好的品德和价值观,还能够提供丰富的职业发展机会和广阔的社会视野。通过在军队中的锻炼,青年人可以获得过硬的身体素质、卓越的领导力和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李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征兵政策、征兵条件及要求、征兵体检标准等相关信息,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学费补偿代偿、发展前景及优待政策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分享了参军的重大意义及投身军营的历程对人生起到的积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之中,积极参军,磨练自己,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毕业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征兵入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们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投身军营,为实现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携笔从戎筑长城,强军兴国谱青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着新年度征兵工作的已然启动,莘莘学子应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家国情怀,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军营广阔的舞台上彰显人生价值,用奉献报效伟大祖国,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

     下一条:青春筑梦在基层,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