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1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以“石榴花开,爱在津城”为主题的就业讲座。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辅导员老师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意义,我国民族概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践行民族团结等方面开展主题活动,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史也是一部全中国共同繁荣昌盛的历史。

辅导员老师带着毕业生们对未来展开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增进民族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并将民族团结意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工作当中,把我校建成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华夏血脉,从红色信仰中汲取前进力量,谱写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

各族人民团结互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民族团结之大任,做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以青春之约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上一条:青春筑梦在基层,建功立业新时代     下一条:“职”引未来,千方百计精准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