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技术 
 软件技术 
 云计算应用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信息安全技术 
 公共基础课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简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师资力量以及实验实训条件优越雄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思维以及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集“云物大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新兴产业,与企业深度合作,培养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与华为、讯方,Google中国教育等知名企业联系、合作,建设了以大数据为基础,人工智能应用为中心并辐射与大数据密切相关的物联网、人工智能于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并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能大赛中取得显著成绩。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学生经过学习后,在毕业时主要具有以下职业能力:

(1)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的实践开发能力;

(2)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3)掌握机器学习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大数据和计算机操作技能;

(4)具备应用Python,C/Java等编程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能力;

(5)具备应用Linux系统操作、编写Shell命令的能力;

(6)掌握深度学习主流框架的使用;

(7)具有使用图像处理工具进行计算机视觉分析的能力;

(8)具有自然语言分析处理的能力;

(9)掌握搭建、训练神经网络模型的流程及技巧;

(10)熟悉计算机系统结构,具有一定的系统分析能力和维护能力。

对应的主要专业课程分布如下:

就业方向: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岗位有人工智能研发工程师、人工智能系统测试工程师、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工程师、人工智能产品营销策划工程师、人工智能系统实施工程师、人工智能系统运营工程师、数据标注师等。

优秀合作企业:华为、Google中国教育、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融创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新大陆科技集团等。

对应1+X证书:大数据平台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