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共青团工作 
 

电信学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初,我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每一位同学都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安排、及时上报数据、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家人、按时上报个人安危,自觉的成为了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

但是疫情依然严峻,责任依然重大。开学在即,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统一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延期到校开学,如期网上学习。新学期即将开始,学院对全体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做“勤学”者,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要充分利用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在延期到校开学的前提下要按照原定的校历安排于224日如期网上学习,请各班级按照课表安排,提前做好准备,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学习。本周三(219日)之前,各门课程会完成教学演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准备好网上学习条件,如电脑、手机、网络。(具体授课安排,听任课老师和教学部门安排,请各位同学务必每天及时关注群内消息)。

二、做“修德”者,德智体美全面加强。要坚持锻炼身体,科学防疫;要做好心理疏导,克服紧张、焦躁的情绪,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学工部线上网络心理服务(加QQ2187447709);积极参加学院线上文化素质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要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

三、做“明辨”者,善于分析传播网络正能量。要严于律己,正确运用好网络,关注时政、宣传典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弘扬网络正能量;要仔细甄别网络信息,防止各类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四、做“笃实”者,脚踏实地确保安全稳定。2019-2020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和后续安排另行通知,请广大同学继续坚持,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完成各项工作,及时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平安,保持通讯畅通,听从学校安排,全校各类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我们也无比期待,在春天的校园里与大家重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