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副校长刘石英带队赴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日前,副校长刘石英率电信学院、机电学院一行7人到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广集团)考察交流。通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俊刚,副总经理张颖,首席技术专家、智慧云网事业部副部长范自来以及人力资源部、安全环境部、战略发展部负责人接待了刘石英副校长一行,双方就公司对专科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智能机器人研发应用情况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广集团(原国营第七一二厂)是我国最早的大型综合性电子工业企业之一,是我国第一台铁路列调电台、第一台超短波军用电台,第一台电视机——“北京”牌电视机的诞生地。在 80 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通广集团以产业报国的热忱,以一流的产品和技术,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电子通信事业的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通广集团拥有三家控股子公司(均为制造行业)、五家参股子公司(包括制造业与科创企业)。十四五期间,通广集团将依靠自身制造业的长期积淀与人才优势,立足于加快推进企业的新发展布局,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军民融合、数字媒体、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进行科技培育,再次孵化科技型制造产业,为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城市定位做出新的贡献。

交流会上,刘石英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天津职业大学开展“双高”校建设、我校执行教育部及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访企拓岗”要求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并就产教融合、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等明确了合作意愿。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与集团有关人员共同回顾了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经历,在实地参观中了解了通广集团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军民融合、数字媒体、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孵化科技型制造企业所积累的技术优势。双方在接收毕业生就业、校企共建科研团队、共建产业学院、联合申办职业技能大赛、推进信创领域合作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上一条:360公司简介     下一条: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