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

为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电信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集体学习了《天津职业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逐项研究了工作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及时启动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

4月29日,在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景强同志的带领下,学院副院长时瑞鹏、就业工作分管辅导员李伟等一行3人赴静海区人社局开展调研座谈,静海区人社局局长卢文强、副局长刘学琴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深入交换意见。



静海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介绍了区内企业岗位需求,学院领导介绍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师资优势及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此次会谈就我院全面与静海区及相关领域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紧密对接,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与交流,为今后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双方就下一步精准对接校企双方就业岗位需求、召开专场招聘宣讲会等达成初步共识。

 

4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荀晓蓓、副院长沈庆磊、时瑞鹏及云计算专业负责人张臻一行4人赴保税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在联想集团子公司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要负责项目、校友工作情况及就业岗位需求情况等,在新润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介绍了主营业务、公司规模及研发产品、创新创业项目、就业工作等,学院及专业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入校开展行业、市场发展前景需求分析宣讲、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劳动教育、订单班式院企合作、就业岗位需求及召开线上招聘会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为今后多角度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在津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是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党政领导带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访企拓岗的过程中,一方面立足就业前景,加强了与政府、企业的深度沟通交流,吸纳了更多就业资源,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加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深化了学院对企业和市场的了解,为做好专业与市场对接,以就业为导向规划专业设置、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上一条:副校长刘石英带队赴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条:电信学院暑假访企拓岗“不停歇” 扩大校企合作“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