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共青团工作 
 

电信学院团委开展基层团干部组织工作实务和团干部素质培训

学院动态 | 电信学院团委开展基层团干部组织工作实务和团干部素质培训

11月25日,电信学院团委在一教405开展基层团干部组织工作实务和团干部素质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老师李伟主讲,2020级和2021级团支部书记4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团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培训会上,李老师从团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素质和能力要求,工作的流程、思路和方法,以及如何讲好一堂团课4个方面对团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李老师帮助团支部书记们树立正确的共青团干部定位,号召大家不要做学生官要做服务同学的“孺子牛”,把自己作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他通过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组织团支部活动,参与培训的机会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方法;并列举了几个反面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应当要掌握工作的方式方法;李老师还从态度、知识储备、思考、PPT制作和演讲的技巧5个方面为团干部们展示如何准备和讲好一堂团课。最后,李老师与团干部们就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研讨。

电信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培训,进一步增强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及各级团干部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下一条:电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