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共青团工作 
 

电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

电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之际,电信学院在暑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为社会发展、社会建设出一份力。无论是公益志愿服务还是兼职锻炼工作,都进⼀步激发了青年学⽣成长进步、奋发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公益志愿活动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上下齐心,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发挥着大学生的光和热。

积极动员学生返家乡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在家乡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等内容的志愿服务,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同学们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兼职锻炼

作为祖国未来的事业的继承人,新一代大学生应该树立自己的历史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假期的社会实践就是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当下,挣钱早已不是打工的唯一目的,更多的人将其视为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




暑假期间,有的同学兼职了服务员,这份兼职让学生们看到了当服务员的艰辛,也增加了大家的社会经验。除了这些,还有同学兼职做售货员,体会到了这个职位的不容易,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社区活动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他们的欢乐,真正感受到了自我的价值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应当更多的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青年人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而要将这种理想变为现实,唯有付出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电信学子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社会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也为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电信学院团委开展基层团干部组织工作实务和团干部素质培训     下一条:劳动你我行|“‘疫’期劳动,共创未来”居家劳动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