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共青团工作 
 

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入选事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崔鑫

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入选事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崔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细,深入推进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好地激发我校学子不断砥砺奋斗的热情,营造"锤炼技能本领、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风气,用广大青年的拼搏奋斗献礼党的二十大,校团委于20223月开展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寻访活动。

活动受到各级团学组织的大力支持,各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寻找、发现、宣传职大新时代正能量,深入挖掘各类有为青年不同优秀事迹所体现的“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层次共性,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在全校范围内唱响奋发向上、青春担当的主旋律,以天职学子独有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个人事迹

我叫崔鑫,来自20级通信技术1班,现任20级通信技术1班班长,21人工智能4班班主任助理、两馆志愿服务队成员、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电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自从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勤奋学习。下面我将从思想品德、学业成绩、工作能力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下我的个人事迹。

在思想方面,我思想端正,并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并且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201015日递交入党志愿书,于2021416日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期间我按时上党课、认真完成每一次的青年大学习任务,并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这让我感觉距离一名中共党员更近了一步。











在学习方面,我深知自己学业上的欠缺,所以我加倍努力,在大一学期末荣获2020-2021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专业排名第5的成绩,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军训期间,服从教官的安排,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封闭式比赛的那几天,我有想过放弃,我羡慕他们的空闲时间,但是我看到我的队友为了比赛不分昼夜的努力着,我感到一丝愧疚,于是我重振旗鼓,打起精神,努力的与我的队友们配合着,终于在出比赛结果的那天,我体会到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感受,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为这段时间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学生组第四名、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的荣誉让我对专业知识更加渴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化荣誉为动力,更加刻苦的学习。每一次的演讲给我带来的收获都非同小可,第一次演讲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紧张的心情,颤抖的双手,吐字不清的表达着内容,看着其他同学优秀的演讲,我不禁惭愧的低下头,但也是老师对我的肯定,并没有放弃我,也让我明白了演讲并不只是单单的读稿子,看着同龄人丰富多彩的经历也在一点点激励着我,到后来代表学院去参加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明白了什么叫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永远有人更优秀,永远有人更努力,所以我也暗自发誓,一定要成为别人的光,要成为其他人的榜样。


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班长认真负责班级活动,并在2021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支部荣誉称号,在学期末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以及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作为一名21级助理班主任,我带领新生们了解校园,并与他们不断沟通调解他们刚步入大学的情绪。作为团属办公室的一员,我从不缺席任何一次会议,并组织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活动,从第二十七届学生组织干部干事述职大会,到第二十八届学生组组织换届大会,从刚开始的会议控场,到最后独立完成一次活动的举办,在这一年中我感受过凌晨一两点的月亮,也体会过屡次失败的心情,但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看到过老师对我肯定的眼神,听到过同学朋友对我的肯定与赞扬,所以我不断进取,一路披荆斩棘,在通过我大一一年的努力后,成功竞选为电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这段时间里我依然戒骄戒躁的努力工作着,和我的朋友们不断发现并解决学生会中的问题与不足,与老师打好配合,打造更好更完善的学生会精神。






在社会服务中,积极参加校院志愿活动,会计考试、兽医考试等考前布置、慰问社区老人等志愿活动等,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北科大天津校区学生公寓搬家志愿活动也能看到我的身影,并在寒暑假期间也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中,在社区门口对来往车辆人员的测温、登记、消毒,在核酸筛查中为没有健康码的老人进行手写登记,从穿上隔离服的那一刻起,我觉得我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那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权利。





经个人申请、展示及评委评议等环节,崔鑫同学被评为我校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寻访活动“担当有为之美”荣誉称号。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向崔鑫同学学习,修身立德,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上一条:劳动你我行|“‘疫’期劳动,共创未来”居家劳动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