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共青团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天津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我市2020年春运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青春名片,打造温暖津城。2020110日,春运首日,天津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前往天津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s://wx1.sinaimg.cn/large/94770d73ly1garkhqr7emj21400u0wk2.jpg 

前期无缝对接,周密计划。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我院将“暖冬行动”作为寒假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学院与火车站及重点公共交通等站点积极联系,与天津站站区管理室初步达成了共建意向,并定于110日春运首日前往天津站火车站、地铁站等重要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展前双方就志愿服务的形式、志愿服务人数及志愿服务点位进行了详细沟通,制定了服务计划。

 

  

 

IMG_5524,IMG_5600

 

 


现场认真培训,暖心服务。110日恰逢“天津站2020年‘暖冬行动’启动暨5V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启动仪式,我院志愿者在参加启动仪式后,参加了站方专业人员的详细培训。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在火车站北2出口处、火车站售票处、互联网购票处、站厅、地铁售票处等点位,从春运旅客普遍性的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指导引路、网上购票、取票、帮照看行李以及手机应用的咨询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及站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并且此项活动得到了“天津地铁运营”等微博账号的报道。

 

 

IMG_5550,IMG_5606

DSC_0394,P1110514

 后期持续推进,温暖津城。在为期40天的春运过程中,我院志愿者将会以接力的形式持续前往天津站进站志愿服务。并且我学院将会与天津站站区管理室加深合作,结对共建,积极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为乘客打造更优质、更温暖的出行服务。

 

上一条:【转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文     下一条:青春建功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